astro

介银可不是啥好东西哇

我睡着了,做了一个梦,梦里我穿过阿德里军校的大楼,走廊上排着高高的顶窗,我注视着阶梯教室里的白炽灯管和风扇,能想象到里面的学生坐在它们底下的样子,也许里面正在上理论课,腔调死板的教授捏着粉笔在黑板上写板书,学生们藏在桌板下悄悄划开通讯板,在内部频道里互相询问下课去食堂吃什么,就像我们那时候一样。

伽罗,我不知道如何向你描述这一切。

我总是在梦里回到阿德里,在军校的宿舍楼,隔着铁灰色没有栏杆的阶梯,你在顶端望着我,我喊你的名字,你轻盈地一步跨下好几个台阶,打着卷的长发从肩头垂落,印着阿德里标志的蓝T掀起一角,你说阿卡斯,快去找教授申请调宿舍,我们还住在一起,再晚可就来不及了。

我说伽罗你晕了头了?我们早就毕业了,没有宿舍可以住了。

你笑起来。啊?是吗?你说,可我还留在阿德里。

醒来,窗外满天霞光,我从床上爬起来,望着沉没的夕阳,忽然觉得很难过。午睡最好不要睡到黄昏,忘了我从哪里看到过的,因为人在黄昏醒来会被孤独淹没。我把这个说法告诉你,你笑得特别大声。少来了,你说,你哪次不是一觉睡到下午?孤独怎么还没有淹死你?

大概是因为你会在黄昏时踢我的床,大声说嗨嗨阿卡斯你没有睡死吗?没睡死的话要不要考虑赶紧爬起来我们一起去食堂,我只给你五分钟时间,你爬不起来的话我可不等你。而现在我的房间里只有我一个人。现在我开始明白被孤独淹没是什么感觉了,网上说的对,午觉最好不要睡到黄昏。

我不知道该怎么向你描述这一切,伽罗,但我想告诉你,不止一次。上一次从梦里醒来我翻出你的号码,发出的消息删删减减,最后只是说我梦见我去星星球看你了。你回了一个问号,问那你什么时候来。我没有回答,你也没有下文。现在我再去星星球也只能看你的坟墓或者纪念碑,面对活着的你说不出来的话似乎更没必要对冷冰冰的石头说了,如果你在天上看见,会不会觉得很可笑?

我不知道要怎么向你描述这一切,伽罗,如果你觉得我说话颠三倒四,别嘲笑我。我已经在蓝星落脚有了稳定的工作和生活,我并不经常再想起过去,唯有梦里,我总是会回到阿德里,回到军校的教室和宿舍,醒来以后空荡荡的心脏会告诉我一切,这也是我想对你说的一切,伽罗。我想念阿德里,想念你。








评论
热度 ( 25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astro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