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stro

介银可不是啥好东西哇

【军上】Star


远征战场陷入僵持的第三个月,他们决定和谈。

会议由凯撒主持,银白长桌对面是斯卡兰星的指挥官,伽罗没见过他,听凯撒叫他断刀流才知晓其名字,但他并不担心失礼,阿德里的骑士上将兼守护者未出席这场会议。

“我不赞成和谈。”

会议开始前七个小时,伽罗对总统外长财政大臣等人坚定道,军长兼远征军总指挥坐在他身边,偌大的舰桥里只有他们两个,舷窗外是庞大沉默的阿德里舰队,伽罗朝他们望了一眼,又收回目光,对会议桌旁同样沉默的政府高官们的三维影像说:“我们还保有优势,斯卡兰星远征舰队无法在正面战场上胜过我们,只要能完成合围,阿德里会在二十个恒星日内取得完全胜利。”

外长抚着额头:“但以目前的形势看,斯卡兰已经完全掌握了我们的作战部署,想完成合围几乎不可能了。”

伽罗坚持道:“只要能开辟全新的战场,还有找出我们中间的那个叛徒。”

凯撒动了一下。“如果弃用已经部署好的锚点,开辟新的战场,”他缓缓说,“我们需要投入更多的舰队。”

财政大臣叹了口气:“从远征开始,国内财政连年赤字,我们负担不起更高昂的军费了。”

伽罗抿紧了唇。

总统抬起目光,问:“凯撒,你怎么看?”

凯撒说:“我赞成和谈。”

会议开始前三个小时,伽罗站在观测台凝望茫茫宇宙,无垠的黑暗里,阿德里的舰群犹如浮岛,红灯明灭闪烁,冰冷的机械萤火淹没在群星之间。伽罗垂下眼睛,青蓝色的光焰缭绕,军靴敲击地板的声音打碎静默,凯撒停在他身后,平静道:“你很焦躁。”

伽罗捋过束在身后的长发,紧紧捏住尾端,禁止它再不安地飘来晃去:“我不知道该怎么办了。”

凯撒说:“和谈会在三个小时后开始。”

伽罗摇摇头:“那没有用,阿德里正在陷入泥潭,和谈只是延缓陷落的速度,只有胜利才能把它拔出来。”

“可是,”凯撒仍是平静的,近乎冷冰冰道,“阿德里不会赢了。”

伽罗转过身,眉心微微拧着,眼睛却极亮。“你为什么这么笃定?”他沉声道,“凯撒,我可以为了阿德里的胜利拼上一切。”

凯撒定定地看着他,眸中深紫色的光焰几乎让人觉得发冷,可很快他又粲然一笑,温声道:“你还记得我们第一次见面吗?”

伽罗怔了怔:“当然。”

那时阿德里刚在与温罗华星的战争中取胜,他的父亲不幸牺牲,首都欢庆胜利的当天伽罗以战争遗孤的身份被送到军管所,鉴于他父亲极高的军衔,照料他的是最好的教官,同样由那位教官教导抚养的还有早他数年来到军管所的凯撒。

“你当年可不怎么欢迎我,”伽罗说,“教官让我们认识一下,你头也不回就走了。”

凯撒微笑:“那儿说得好听叫军管所,实际就是孤儿院,会被送进去的只有亲人全部牺牲的战争遗孤,难道我还要欢迎他们加入?”

伽罗也忍不住笑了:“说的也是。”

“我到现在都记得你刚来军管所时,拎着个一看就贵得要死的皮箱子,怀里还抱着小熊,一路走一路哭,哭得特别响。街上在办游行庆典,音乐很吵,所以你哭那么大声也没人听见,除了我。我和你住一个房间,好几天被你吵得睡不着。”

凯撒娓娓叙述着,伽罗挠了挠脸颊:“记这么清楚……准备嘲笑我?”

“怎么会?”凯撒说,“我刚来的时候也差不多。”

“阿德里打了多少年仗,军管所就进了多少年人,”凯撒说,“阿德里或胜或败,总有人要为它的荣光牺牲。你的父亲,我的母亲,你,还有我。”

“伽罗,”凯撒微微笑着,“你会恨它吗?”

他没有等伽罗回答,仿佛没有问过这句话般,若无其事道:“还有不到三个小时,去准备一下吧。”

伽罗用一种奇异的眼神看着他,就像是第一天认识他。

“我不会参加会议,”他慢慢说道,“你可以去谈……但我不会签字。”

凯撒挑起眉:“阿德里守护者,你拒绝出席,我们的会议可没法谈。”

伽罗从军服左胸口摘下一枚蓝色勋章,轻轻按动,勋章完全展开,他递给凯撒:“战神勋章。”

“你带着它就等于是带着我出席了,”他说,“按你的意志去执行吧……但我也要坚定我的立场,对不起。”

凯撒接过勋章:“何必道歉呢。”

伽罗说:“我只是还记得我做出过承诺,会永远和你站在一起。”

凯撒的眼神柔和了一些,“是啊,”他喃喃道,“那是多少年以前的事情?我都快要忘了。”

依稀记得当年他们都还在军管所,训练舰载机隐匿操作科目时,伽罗的成绩始终不过关,凯撒教他用阿德里星人独有的能量释放包裹机体,借此干扰雷达扫描,成功通过后,他搭着伽罗的肩膀嘲笑,你可别被我甩在后面啊。

伽罗冲他挥拳。当然不会,他说,我会永远和你站在一起。

彼时青色的辉光升腾明烈,其光艳恰如此时此刻,青蓝与深紫投影出泾渭分明的更高的一道墙。凯撒叹了口气,低声道:“已经过去这么久了。”

他说:“我真的希望你会永远和我在一起。”

会议开始前一个小时,伽罗在通往外平台的廊桥上望着斯卡兰的谈判团登上着陆港,负责迎接的凯撒在桥下似有所感地抬头,他们的目光隔着透明晶体窗碰撞,伽罗轻轻颔首,转身离去。

耳麦里他的副官汇报:“上将,我们锁定那个可疑的通讯频道了。”

会议开始前二十分钟,伽罗秘密部署的防卫队搜索到母舰507港口未经战斗许可私自启动的舰载机,起飞五分钟后负责追踪的舰队失去对方定位,搜索无果,只得报告。

“按照原定追踪轨迹继续飞行,”伽罗登上侦察舰,启动升空,飞出港口,“把坐标报给我。”

他将手指按在某个开关上,青蓝色的光焰闪电般展开,代替动力源掌管了这艘侦察舰,折叠跳跃引擎打开,他很快与追踪的舰队会合。

“这只是个很多阿德里军人都会用的小把戏,”他在频道里说,“用自身能量包裹飞船干扰雷达信号,能完美地实现隐身。”

军人们赞叹地吸气,伽罗微微晃了下神,因连年远征损耗巨大,母星不得不频繁征兵,军队迭代之快,年轻的士兵们已经鲜有人知道这些小把戏了。

“想解决这个也很简单,”他心底突然有些难过,强压下异样,说,“接入阿德里的能源数据库就可以了,雷达扫描不到舰体,通过识别能量源也可以……”

他忽然停了下来。

频道里正聚精会神听着的人不明所以:“上将?”

伽罗没有回答,他面前的屏幕上铺开五颜六色绚烂一片光点,而在追踪方向,两枚能量源因重叠格外醒目,其中一枚正散发着蓝色的微光。

他再熟悉不过了,那能量属于战神勋章。

伽罗轻轻地,轻轻地去触碰那重叠的辉光,很多年以前,还在军管所的作训室,他也见过这样叠合的辉光,那时凯撒就在他背后,倾身握着他的手,耐心引导他铺开自己的能量,侵入线路,覆盖舰体。深紫色的光焰缠绕着他的手指,他的延伸。隔着温热的背脊,能源核心鼓噪着发烫。

你要更努力一点了,他笑着,可别被我甩在后面啊。

我当然不会,伽罗大声说,我会永远和你站在一起。

漫长的远征会给阿德里带来什么?

荣耀?新生?毁灭?死亡?

年轻人们不去想这个,不年轻的人无力再去想。伽罗抬起头,对话,微笑,哭声,杂乱的一切在此刻都离他远去,他环顾茫茫的星海,从未觉得这片宇宙如此旷大而孤独。


评论 ( 3 )
热度 ( 68 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astro | Powered by LOFTER